栀堇

这里柒柒,喜欢小甜饼
谢谢你点开我的文❤

【原随云】现代向

原总是个医生,我记得灵魂摆渡里面关于药的那集那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emmm






   京都医院有个神一般的奇迹,那就是原医生。原医生医术高超,救死扶伤无数,却居然是个盲人。

   你出于好奇挂了个他的号,不料排队时有人叫住了你。

   “小姑娘看起来不像是生病了呀。”说话的是一位大娘,脸色泛黄,身形消瘦,还时不时咳嗽几声。

   你尴尬地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   大娘在诊室外的长椅上坐下,“我听说原先又几个年轻人和你一样来凑热闹的,结果呢……有几个大男人干脆疯了。”

   你眉心突突的跳,就听得大娘继续说道,“好奇不打紧,可要是冲撞了大夫,便是大罪过了……”

   你还想问些什么,机器开始叫号,大娘起身进了诊室。

   你心中隐隐有了不安的感觉,已然有些坐不住了,正想离开,就听到了你的号。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   推开诊室的门,你不觉眯起了眼睛。与外面的敞亮不同,诊室内拉着厚厚的窗帘,也没有开灯。虽是白天,却黑得如同夜晚,只能隐约瞧见事物的大致轮廓。

   你感到有什么东西向你飞来,正想拿着病历本去打,就听见不远处传来“等等”的声音。

   “啪嗒”一声,台灯亮起,你的手也同时拍了下去,然后你听见尖锐的叫声。等到你适应了光线,就看见桌边男人的肩上趴着一只委屈巴巴的蝙蝠。

   你走过去,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。

   “它不咬人的。”男人轻声地说,顺手抚了抚肩上的那只,“只不过姑娘没有生病,它开个玩笑罢了。”

   感情原先那么几个就是这么被吓跑的?

   “不过……姑娘可真是有趣,姑娘是第一个没有被它吓到的客人呢。”

   你没有理会他的话,反而就着灯光打量起他来。白大褂内是扣得一丝不苟的衬衫,修长的手指握着一支钢笔,在本子上写着什么,字迹如同眉眼一般清秀。灯光是温暖的橘色,映着他好看的眉眼,嘴角的弧度似笑非笑,却是温暖中带有一丝冷意。

   你不知怎的就想到了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这句话,还顺便念了出来。

   “哦?”他有些玩味,语气也提了个调,无比勾人,“我更喜欢那后半句。”

   你清咳了几声,厚着脸皮道,“医生,我现在是真的生病了。心疾。”

   他起身走近你,指尖顺着你的眉眼一路往下,落在唇畔,反复摩挲,开口的嗓音是无比魅惑,“那我……便是医你的药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